小時候,完全沒有想過自己的朋友會愈來愈少。

 這個朋友與自己不合,不就是識另一個朋友便是,不是嗎?但是,年紀漸長,突然發覺,怎麼身邊的新朋友數目,好像沒有增加?怎麼會這樣?好了,既然有問題,便要解決它。想想身邊其實都有其他年紀的新同事,怎麼不與他們走在一伙?

 試著打開話題…

 「Hi,最近有聽過王傑要開演唱會嗎?」

 「王傑?是誰?」

 這刻我啞口無言!?幾十歲的我,在向一個二十出頭的同事問這個問題時,完全沒有想過他的答案會是如此!我不記得之後彼此再有沒有對話,但我就記得曾問自己,究竟年輕一代,還知不知道梅豔芳、黃凱芹、譚詠麟?就算知,當他們知道你想與他們討論這堆「故人」時,他們又會怎樣想?

 五十步笑百步

 記得小時候,如果有人向我說青山、尤雅等歌手的歌很好聽,我會覺得他們「老套」。今天,年輕人又何嘗不覺得我「老套」。原來歲月在不知不覺間已把我帶到去一個很遠的地方!一個我不想到達的地方。這個地方,「同伴」會愈來愈少,如你想回頭找多一些同伴,又或者想留下來「等同伴」,他們的反應便如以上所說的一樣。天啊!原來人漸老,並非完全指身體漸老這麼簡單,就連身邊的人、事、物,也跟着一起變老。寫到這裡,眼眶紅紅,真要這樣嗎?我想說︰「我的人生再走下去,真的要這樣嗎?」

 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判官阿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