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.jpg (未設定內容)

書名         :  小故事大智慧 - 成敗之間

作者         :  NA

主編         :  張健鵬,胡足青

看畢日期     :  20151213

ISBN         :  962.04.1993.6

斷斷續續地,這本書也看過很多次。但印象中好似沒有一次是一氣呵成的。書中有很多小故事,它們都很有啟發性。還以為看罷它後可以把它丟掉,但當閱讀時,又會為書中的小故事而愛不釋手。

「巴爾扎克的手杖」教我「粉碎一切障礙」,「鼓勵」教我「失業了也許是時間專心自己強項的時候」,「一和十萬」教我明白「不要浪費人生中美好光陰在無聊的事上」,「信念」講及一個95歲高齡仍去學爬的人,透過她令我知道,與其花時間在計算生命的長短,不如利用這些時間去做你想做的事,只要有信念,凡事有可能。「每一塊都是好肉」講MBA的一位矮仔球星,他的成功並非因為有天份,而是靠後天努力。「我要去埃及」也是一個教人努力不懈去完夢的故事。「選定一把椅子」是教我不要同時做兩件事,否則兩邊都不討好。

要數最好的小故事,非「神奇的鵝卵石」莫屬。當人們以為沒用的東西,若因緣聚合,便併發光芒。人生要不時為自己多作準備,到有需要時便大派用場了。

以上只是書中的部份故事。雖然在小故事之後,有一些別的見解,不曉得這是主編的意見,或是別人。總之,就算我不大同意這些見解,這本書所記述的故事,部份將成為我人生中的導航者。

arrow
arrow

    判官阿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